眾神之城久違半年!疫情仍峻下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6 日訊】中共肺炎重創墨西哥旅遊業,擁有著名金字塔和神廟遺跡的「眾神之城」特奧蒂瓦坎也關閉了近半年之久,最近終於重新開放了,不過,由於當地疫情仍是嚴峻,只有部分開放並限制參觀人數。

仰望古老雄偉的金字塔,久違的遊客戴著口罩漫步參觀並駐足拍照。墨西哥知名觀光景點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在因中共肺炎疫情關閉將近半年後,終於在9月10日重新開放讓民眾參觀。

在疫情尚未平息的情況下,現階段只有部分開放並搭配防疫措施,每天只限三千人參觀,遊客除了需要戴口罩和量體溫外,也不能攀爬景點內最高的三座金字塔,所以遊客只能在亡靈大道(Avenue of the Dead)上走動。

遊客 MISAEL OLMEDO:「當然開放能重啟就業,重啟經濟,還有那些不知道考古遺址的人,將有機會了解並重新發現它。」

位於墨西哥市東北方只有50公里的特奧蒂瓦坎能重新開放,對於周圍能重返工作崗位的商家來說,無疑是件令人振奮的事。

商家 MARIA DE LOURDES GUERRA:「首先,要感謝上帝能再次來到這裡,因為我的許多同事都還沒回來。我想在回來後盡我所能,請大家過來,不要忘記我們,這裡是特奧蒂瓦坎。墨西哥有許多地方需要重新啟動旅遊業。」

特奧蒂瓦坎至今約有兩千年歷史,在1987年由聯合國登錄為世界遺產。如今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只能開放三成的遊客量,要想恢復往日遊客絡繹不絕的盛況,可能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