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以古墓頭骨 3D重建納巴泰女性容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5 日訊】科學家和考古學家公開展示了一副2000年前古代人的模擬面容,結合人類學和考古數據,使用古墓中的女性頭骨進行面貌還原與重建,栩栩如生的面龐,讓民眾有機會進一步了解神秘的阿拉伯古代文明。

高聳的鼻樑、微消瘦的臉龐、有著一雙明亮烏黑的眼眸,這是科學家與考古學家運用3D重建技術,透過出土的頭骨,搭配電腦模擬和3D列印,打造出2000年前阿拉伯古代民族納巴泰人(Nabataeans)的女性樣貌,近期正式向公眾展出。

考古團隊共同負責人 內梅(LAILA NEHME):「幸運的是,這座墳墓年代久遠,因為它的立面上刻有一段非常漂亮的銘文,寫著這座墳墓屬於一個女人,而這個女人,銘文上刻著她的名字-希納特(Hinat)。」

這具女性骸骨,是從沙烏地阿拉伯的綠洲城鎮歐拉以北20公里處的瑪甸沙勒(Hegra)考古遺址出土,因具有相對完整的頭骨和骨骼,被選為面部重建計畫的主角。

ALULA皇家委員會代表 安里曼(AHMED ALIMAN):「這對我來說非常令人興奮,我覺得我很想知道我的曾祖父母是誰。」

納巴泰文明是比耶穌早幾個世紀興起的阿拉伯文明,以沙漠貿易為主,在公元前一世紀定居在瑪甸沙勒(Hegra),該處在2008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由於納巴泰文明並未留下文字等紀錄,因此,學界對納巴泰人的生活文化了解甚少,此次3D面部重建,將進一步掀開納巴泰人的神秘面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