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3D列印建築 杜拜打造高9米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8 日訊】中東的杜拜,正在打造屬於這個城市的創新中心,野心勃勃的想成為全球3D列印技術的樞紐。他們用3D列印技術建造一座9.5米高的兩層樓建築,被金氏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大的3D列印結構體。

從開放的平地上,一座9.5米高的建築物被層層立體「列印」起來,這是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大3D列印建築」。占地640平方米,於2019年10月揭幕,這幢建築是杜拜政府計劃將這個酋長國打造為全球3D列印技術中心的起點。

杜拜市政總監 達沃德 哈吉里(Dawoud Al Hajri):「這棟建築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是一座大型建築,占地640平方米的建築。它是在沒有任何覆蓋下,非常自然的環境中建造的。經過我們研究,大多數3D列印建築的研究人員或其他城市已經在嘗試或研究3D列印建築,都是在非常封閉的環境中建造。」

這個建築比一般建築的環保永續效能高出60%,建築工人人數減少了一半。因為建造房子所需的勞動力減少,生產成本從250萬迪拉姆近681,000美元,減少到100萬迪拉姆約272,000美元。雖然成本效益乍看十分誘人,但是距離真正大量製造,成為現代建築的主流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物產公司合夥人 泰米爾 汗 (Taimour Khan):「在這3D領域中要具備的是,必需可以有效符合當今的法規和安全標準。如果可以使用這些新的生產方法做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將非常重要。而且也要在市場上進行一些測試,可能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才能真正成為非常主流的產品。測試包括對天氣變化、環境影響等(很重要)。」

杜拜也擁有全球首座可正常營運的3D列印辦公室,高約6.1米,樓板面積約250平方米,在2016年首度啟用,當時是利用一架20英吋高的打印機,運用金屬、塑料、水泥等原料,總共花費17天打印而成,然後工人再花兩天組合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