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遭駭翻版?澳防長見魏鳳和 期間飯店遭竊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澳智庫:中共散布謊言 破壞索羅門與美澳關係

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6日將訪問澳洲。索羅門4月與中共簽訂安全協議後,索澳兩國正設法修補惡化的關係。10月5日,澳洲一家智庫發布的最新報告指,中共在索羅門群島散布虛假信息,壓制真相,竭力破壞索羅門與澳洲等國家傳統的夥伴關係,以擴張其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

陳明通遭駭翻版?澳防長與共官會面 飯店遭竊資

澳媒報導,今年5月至7月亞洲8家香格里拉飯店的客戶數據被盜,期間恰逢美中日澳等國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香格里拉對話」,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入住該飯店時也會見了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外界解讀為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泰國行遭駭的翻版。立委王定宇(5日)呼籲,民主陣營應該合作處理這類事件。

===

電力仰賴進口天然氣 孟加拉大停電影響逾億人

孟加拉當地時間10月4日下午發生大停電,全境近8成地區無電可用,大約1.4億人受影響(全國1.65億人口),只有北部部分地區除外。直到晚上仍有逾一半停電區域未能復電。孟加拉四分之三電力依靠進口天然氣,數據顯示,當天該國77個燃氣機組有超過三分之一出現燃料短缺的狀況。

===

3友邦ICAO年會發聲 籲讓台灣有意義參與

國際民航組織ICAO年會9月27日起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這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場大會,貝里斯、史瓦帝尼王國與吐瓦魯3友邦4日在國際民航組織(ICAO)年會上為台灣發聲,呼籲讓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各項會議與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