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犯台野心 英國軍艦擬永久部署亞太|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反制中共犯台野心 英國軍艦擬永久部署亞太

英國《泰晤士報》17日報導,英國政府正在討論在印太地區永久部署軍艦的計畫。至少在印太部署一艘31型巡防艦(Type 31 frigate)。2021年9月,英國海軍首次在印太區域展開常態部署,目前部署兩艘「河級」(River class)巡邏艦「添馬艦」(HMS Tamar)與「史佩艦」(HMS Spey),為期至少5年。

===

美軍直升機突襲敘利亞 擊斃IS恐攻策劃人

美國國防部17日證實,美軍在敘利亞北部的直升機空襲行動中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高階領袖阿里(Abd-al Hadi Mahmud al-Haji Ali)及另兩名成員。據了解,阿里涉嫌對歐洲和中東策劃攻擊。

===

受蘇丹內戰波及 歐盟大使遇襲、美車隊遭開火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418/2481307.htm]

蘇丹15日起爆發嚴重的內戰衝突,聯合國估計造成將近200人喪命。繼歐盟駐蘇丹大使在自己的住所遭到攻擊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最新證實,美國外交使團17日在蘇丹遇襲,車隊遭到開火,幸好人員均安,布林肯也斥責事件鹵莽和不負責任,已致電蘇丹衝突雙方領袖發出直接警告。

===

跟進波蘭匈牙利 斯洛伐克禁止烏克蘭穀物進口

繼波蘭和匈牙利後,斯洛伐克政府通過一道禁令,禁止烏克蘭穀物等食品進口。《經濟學人》報導指出,其主因是原本要運往中東和非洲的烏克蘭糧食因運輸問題塞在波蘭等國,導致這些國家的糧食價格崩跌,農民已經發起數週的示威抗議。歐盟成員國將於本週開會討論。烏克蘭將尋求波蘭先開放穀物和食品過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