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使館向義大利媒體施壓 遭公開回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上合峰會貌似神離 俄調停「後院」衝突

位在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日前才為了爭議地區再動干戈,又傳出中亞國家的吉爾吉斯和塔吉克的邊防軍爆發衝突,兩方元首才在上合會上會晤並握手,但邊境續升溫已有約3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數萬人逃離家園避難。16日兩國互控違反停火協議,俄羅斯出面調解,敦促採取「緊急」措施停止暴力事件。

===

中共大使館向義大利媒體施壓 遭公開回擊

近日,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向義大利媒體《全景》(Panorama)雜誌施加壓力,要求其「消除」一篇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人等良心犯器官文章的影響,遭到《全景》雜誌的拒絕和公開回擊。該雜誌發表「中共違反了器官移植的醫學倫理原則」的文章,列舉事實,作為對中共戰狼施壓的回應。

===

日百歲人瑞破9萬人 連52年創新高

日本社會持續邁向高齡化。日媒報導,官方統計全境百歲以上人瑞首度超過9萬人,連續52年創歷史新高。厚生勞動省表示,人瑞人數持續增加與醫療及照護發達有關,但成長率已有趨緩。

===

法國航空界大罷工 上千航班取消

16日起法國全國空中交通管制員將舉行大規模罷工,要求增加人手和提高工資。導致包括法國航空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取消總計上千趟航班,近2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