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穿越奄美大島鄰接區 日防衛省全程監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和匈牙利表態支持

芬蘭和瑞典去年5月申請加入北約後,一直遭到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對。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7日終於表示,將開始推進芬蘭的批准程序,匈牙利國會也預計會在27日通過芬蘭的議案。然而,兩國對瑞典的申請依然有所保留。

===

習近平將訪俄羅斯 白宮質疑中共停火方案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即將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而針對中共日前提出的所謂停火方案,美國白宮對此表示懷疑,認為這實際上對俄國有利,讓俄方得以重整態勢。

===

共艦穿越奄美大島鄰接區 日防衛省全程監視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7日表示,中共的「濱州號」飛彈護衛艦,16日上午穿越了奄美大島和橫當島中間的海域,並向東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機艦,密切監控中共軍艦的動向。

===

抗俄威脅! 摩爾多瓦總統:入歐盟是唯一機會

烏克蘭的鄰國摩爾多瓦,近日發生多起反對親歐洲政府的示威活動,政府則指控是俄羅斯在背後煽動政變。摩爾多瓦總統桑杜17日在國會說,要想保護自己國家不受俄羅斯威脅,唯一的機會就是加入歐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