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前議員被收買 聽命中共擾亂挺台灣會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回應入歐渴望 歐盟啟動烏克蘭入盟談判

歐盟峰會14日做出歷史性決定,啟動與烏克蘭的入盟談判。雖然加入歐盟過程漫長沒有捷徑,但歐盟這一步主要是象徵性意義,目的是回應烏克蘭脫俄入歐的渴望。

===

比利時前議員被收買 聽命中共擾亂挺台灣會議

外媒報導,中共收買一名比利時極右派議員3年多,要求這位議員擾亂一場有關台灣的會議,還要求他影響歐洲對於中共打壓香港民主以及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等議題的討論。並讓他分裂美國與歐洲的關係。

===

日、馬簽署安全協議 提供4億日圓協助強化海防

在南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日本與馬來西亞16日宣布簽署安全協議,日本將透過「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向馬國提供4億日圓,折合新台幣約8826萬元,以協助馬國加強海防安全,以及相關救難補給。

===

葉門叛軍攻擊船隻 兩大航運業暫停通過紅海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在紅海襲擊船隻後,全球兩大航運業者馬士基集團與赫伯羅德公司15日表示,將暫停行經對全球商業至關重要的紅海海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