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共滲透 法國國會籲立代理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全球多國紛紛討論立法防堵中共滲透,台灣之前也有議員提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英國國會不久前爆發共諜案,法國國會情報工作小組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年度報告,警告外國干涉無所不在,報告建言借鏡美國法律立法防制,例如「外國代理人登記法」。

法國國會情報工作小組2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年度報告,對外國勢力干涉再敲警鐘。報告主席薩沙·侯烈(Sacha Houlie)議員寫道,外國干涉程度揭示了法國持續存在的脆弱性,其中包括俄羅斯在破壞民主穩定策略,以及中共進行的經濟掠奪。

報告指出,相較俄國的傳統招式,中共利用金錢、人數和技術優勢「在科學研究實驗室的滲透,中共無疑是最積極的,例如向缺乏財力和知名度的中型研究機構提供資助」。

此外,中共政府2017年6月的法案規定,海外僑胞須協助配合與國家情報有關活動,「這讓所有海外中國人都是潛在間諜」,而在法國有60萬名中國人。特別是利用僑民打擊對權力穩定構成威脅的五大要素:民主人士、法輪功、台灣、西藏與新疆。

國會議員也提到「五毛黨」,由國家支付在社群網路上有益於中共的發言。在法國也有許多「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媒體」,如「新歐洲」(XINEUROPE)等。

情報工作小組的議員呼籲,以美國現行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為範例,草擬法案對抗外國勢力干涉,包括資產凍結、延伸演算法監控,以偵測外國情報單位行動或有關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