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有信心阻中共犯台 國會籲核武現代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俄烏戰爭、中東哈以戰爭,朝鮮半島情勢也在升高。外界關注,如果中共趁亂威脅、進犯台灣,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因應三個戰場。美國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羅耶爾表示,美國對中共的嚇阻依舊強勁,將確保中共每天都認為,今天不是入侵台灣的時候。

俄烏戰爭未息,以色列又與哈瑪斯交火,外界關心,中共若趁亂威脅台海,美國是否有能力同時因應三方戰場。對此,美國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羅耶爾(Jedidiah Royal)11日出席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年度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有信心因應任何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並嚇阻中共侵台。

美國國防部首席副助理部長 羅耶爾:「今天美國的威懾力是真實且強大的,我們正在積極採取必要的努力來保持這種威懾力。美國國防部的目標是要確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每天醒來,思考中共侵略的風險時,會認為今天不是入侵台灣的時候。」

另外,美國國會戰略態勢委員會(Strategic Posture Commission)12日則提出長達160頁報告,眾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透過聲明表示,報告結果說明美國目前核嚇阻力發展軌跡,不足以嚇阻迫在眉睫的中共與俄羅斯威脅,呼籲五角大廈必須盡快推動核武現代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