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 入選2023時代百大人物|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四通橋抗議者彭立發 入選2023時代百大人物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3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其中去年(2022年)10月在北京四通橋掛橫幅,抗議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和一黨專制的彭立發也入榜,被歸類在「時代象徵」。而彭立發和多位參與抗議的示威者都被拘捕或失蹤。

===

美洩密文件:中共軍委批准提供致命武器給俄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外洩的美國五角大廈情報中,來自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的絕密消息顯示,中共中央軍委已經批准分階段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計劃將軍事裝備偽裝成民用物品輸送,並希望對此保密。

===

德國外長訪中期間 多名人權律師遭中共軟禁

德國外長13日開始訪中國,北京當局限制多名人權律師人身自由。歐盟駐華代表團在推特貼文說,余文生律師夫婦在前往歐盟代表團的途中被中共當局拘留,王全璋被軟禁。歐盟代表團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他們,並向中共外交部提出抗議。

===

留日生返港被控發布「煽動港獨貼文」遭逮捕

美國之音報導,一名香港留學生在日本發網文返港後隨即被捕,指控她涉嫌在臉書發布煽動港獨的文字。消息引發日本學者擔憂,「港版國安法」不只箝制香港在地的言論自由,甚至不放過旅居外地的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