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艦隊逼近阿拉斯加 美派4艘軍艦監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11艘中俄軍艦,近期在美國阿拉斯加附近的海域出沒,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美國參議員表示,這樣的入侵事件提醒了美國人阿拉斯加的戰略地位,並說如果再發生一次類似事件的話,鼓勵軍方做出更強而有力的回應。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11艘中共和俄羅斯的軍艦,上週在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島附近出沒,專家指出,這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美國官員表示,這些船艦沒有進入美國的領海且已經離開,美方也派出四艘驅逐艦和P-8海上巡邏機進行跟監。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先前才表示,中俄軍隊間的聯合行動越來越頻繁,令人相當擔憂。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阿基里諾(2023.7.18):「今天,一支俄羅斯和中共的海軍特遣隊正在進行聯合巡邏。我們將關注它們最後去了哪裡,無論是在阿留申群島外海,還是在菲律賓海,不管是去關島,還是去夏威夷,還是去美國西海岸。它們的演習增加了,行動增加了。我只看到它們的合作越來越緊密,這非常令人擔憂。這是一個危險的世界。」

阿拉斯加州的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和蘇利文(Dan Sullivan),也特別為此事共同發表聲明。穆考斯基表示,阿拉斯加距離中國和俄羅斯很近,美國必須擴大在阿拉斯加的軍事實力。蘇利文則表示,這起入侵事件再次提醒了美國,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由中俄獨裁者所領導的侵略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