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兵變牽動中南海 張延廷:關注連鎖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俄羅斯瓦格納兵變事件,也牽動中南海神經,臺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中共高壓統治,民怒累積;俄國兵變,對中國民心會不會產生連鎖效應?值得觀察。

6月24日,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集團「反戈一擊」、從烏克蘭掉頭進軍俄羅斯的消息震驚全世界。

《紐約時報》前駐華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發推文表示,在整個俄烏戰爭中,如果有一件事能促使習近平重新考慮攻台決定,那就是瓦格納集團「反水」。

大陸知識份子李明(化名):「但凡他們(中共高層)智商正常,他們都會吸收一些教訓,不要輕舉妄動。這個時候像普丁就是前車之鑑,很容易就土崩瓦解了,沒那麼強大。所以說,我覺得這個是給中國的一個示範,給中共的一個示範。」

大紀元刊發的時事評論員岳山的文章提到,普丁遭到多年親信普里格津的背叛,作為普丁的盟友,習近平也會心有不安。

大陸知識份子陸華(化名):「看來習近平攻打臺灣的這個氣勢是明顯的要下降,他根本就不敢了。你還沒攻打臺灣呢,自己這個軍隊先嘩變了,或者是不聽話、槍口對內了,這都完全有可能。」

臺灣前空軍副司令、清華大學客座教授張延廷分析表示,中共政權是「維穩」壓倒一切的,對人民有非常嚴密的控制。但是這種專制集權的高壓,並不能阻斷人們對真相的瞭解,終有一天這個壓力鍋會爆炸。

臺灣前空軍副司令、臺清華大學客座教授張延廷:「它以壓力鍋來維穩,發了非常多的經費、預算,在對人民行為監控,還有在網路上做這些監視,但是長期來看是一個不穩定的政權。所以這一次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有這些政治上的動作,也會影響到中國大陸內部。會不會產生一個鏡面效應或者連鎖效應,我認為都很值得觀察。」

俄羅斯瓦格納雇佣軍與俄軍方高層的矛盾在俄烏戰爭中日漸公開化。6月23日,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公開批評,入侵烏克蘭完全是基於陸軍最高將領編造的謊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謙 駱亞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