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應對中共經濟脅迫 強調團結力道前所未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聚焦,為期三天的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今天在日本輕井澤正式落幕。會議中除了多次提到台海和平的議題,並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組織。還首次將經濟安全的議題列入聯合聲明,以表達G7對抗中共經濟脅迫的決心。日本外相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G7外長間的團結力道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

G7集團的外長會議,18日進入最後一天的議程。七國外長在聯合聲明中強調,反對中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並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G7呼籲中共,作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的一員來行事,我們也願意透過對話,來與中共建立一個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此外,作為國際社會安全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我們重申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除了關切台海,G7還首次將經濟安全的議題,列入了聯合聲明當中,以表達對抗中共經濟脅迫的決心。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透過外交當局間的合作,來打擊經濟脅迫,並且對那些由國家主導,針對我們的關鍵技術和智慧財產權,試圖以不當或強迫手段來獲取的行為,對此採取反制措施等,我們在這些方面達成了共識,並將採取具體的措施。」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在前往日本開會之前,先到了中國和南韓進行訪問。她後來在G7會議期間表示,這幾天的行程,讓她更加了解到,中共持續地在破壞國際規則。

德國外交部長 貝爾伯克(2023.4.17):「我們許多的合作夥伴已經親身感到,中共越來越想用自己的規則,來取代這個現有的、普遍的、具有約束力的國際規則。它們很喜歡聲稱沒有規則,儘管它們自己也批准了這些條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記者會上強調,G7將會團結一致,來對抗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以及破壞國際規則的行動。布林肯之後還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並表示拜登很期待在5月的廣島峰會上,繼續推進本次會議所討論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