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次出土懷孕魚龍化石 胚胎保存完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智利的冰川最近成功出土了一具魚龍化石,化石至少有一億二千九百萬年之久,保存狀況相當良好,更重要的是,這是智利第一次出土帶有胚胎的懷孕魚龍化石,讓科學家能進一步研究胚胎在母體的發育過程。

平坦巨大的岩塊上,古代魚龍的輪廓清晰可見。

在智利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的廷德爾冰川(Tyndall Glacier)發現長達4公尺的魚龍化石,科學家取名為「費歐娜」(Fiona),是智利首次出土的懷孕魚龍。化石整體保存良好,體內的胚胎讓科學家得以了解魚龍生命週期不同階段的面貌。

古生物學家 JUDITH PARDO:「魚龍是海洋爬行動物,生活在2.5億至9300萬年前的三疊紀,整個侏羅紀直到白堊紀早期,在我們麥哲倫大區這裡。牠們的身體類似於海豚。」

費歐娜的生活年代在距今約一億二千九百萬至一億三千九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早期。科學家早在2009年就發現這塊化石,但受限當地極端氣候,加上地處偏遠的惡劣地形,讓開採變成一項複雜的運輸挑戰。

古生物學家 HECTOR ORTIZ:「當我們往下削弱岩石時,我們意識到骨架大部分是完整的,以至於骨頭是向內推,而我們必須分成五個大約200公斤的石塊才能搬出來。」

科學家最後在今年花了31天的挖掘,還出動直升機載離。目前該化石正準備在智利南部的里約塞科自然歷史博物館(Rio Seco Natural History Museum)展出。

在這次探勘中,科學家還發現了23個魚龍標本,使該地區成為地球上最豐富、保存最完整的魚龍棲息地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