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出土10公尺長恐龍化石 曾主宰食物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南美地球科學雜誌》2月刊登一篇文章,在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發現大盜龍的化石,牠們生活在中生代的白堊紀晚期,屬於肉食性恐龍。在恐龍大規模滅絕之前,可能是該地區的食物鏈頂端。

在智利巴塔哥尼亞地區的科學家挖掘出長達10公尺的大盜龍(megaraptor)化石,這是除了南極洲以外,紀錄中最南端的恐龍化石。牠們大約在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生活在南美洲部分地區。

智利大學研究員 阿穆迪歐 (JARED AMUDEO):「大盜龍是生活在岡瓦納古陸的大型肉食性恐龍,也就是現在的南美洲,文章裡我們有更多的報告。牠們是一種非常特殊和神秘的恐龍類型,因為我們仍然不確定牠在分類學上的親緣關係。」

這些化石是2016年至2020年間,在麥哲倫盆地(Magallanes Basin)裡的齊納斯河谷(Rio de las Chinas Valley)發現的,其中還包括一些特別的半鳥龍和類迅猛龍化石。

智利大學研究員阿穆迪歐表示,這些化石具有一些特徵,是阿根廷或巴西以前挖掘出的化石所沒有的,是否是一個新物種則需要更多的證據才能得到結論。

這篇研究刊登在《南美地球科學雜誌》(Journal of South American Earth Sciences),能幫助了解古生物群,以及南美洲與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大陸間的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