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甲龍:可「兩足」行走的持盾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科學報告》期刊近期刊登一篇在阿根廷出土的全新裝甲類恐龍,牠不僅是南美洲第一次發現裝甲類恐龍,牠還是使用後肢行走的兩足恐龍,打破以往考古學界的認知。

兩隻恐龍緩緩的從岩石後面走出來,這個動畫是模擬阿根廷最新發現的裝甲類恐龍,牠的特別之處就是可以用兩足行走,大約生活在距今9700至9400萬年前,白堊紀時期的巴塔哥尼亞,這也是第一個在南美洲發現的裝甲類恐龍。

古生物學家 阿佩斯特吉亞(SEBASTIAN APESTEGUIA):「到目前為止,在整個南半球,不僅在南美洲,都沒有在任何時期有這類恐龍的紀錄。當然,牠們的後代是眾所皆知的恐龍,例如劍龍和甲龍,但這個原始的裝甲類恐龍對南半球來說是全新的。」

由出土的骨頭碎片顯示,新發現的恐龍大約身長1.5公尺,體重約4到7公斤 ,阿根廷考古團隊將其命名為「冕岩持盾龍」(Jakapil kaniukura)。

冕岩持盾龍為草食性動物,與劍龍一樣有著葉狀的牙齒,而在脖子、背部及尾巴都有甲板整齊的排列。

裝甲類恐龍多來自北半球,先前在英國和歐洲曾發現原始的裝甲類恐龍,可以追溯到約1.5億年前的侏羅紀早期,這次新發現的冕岩持盾龍讓考古學家更近一步掌握裝甲類恐龍的分佈與演化分支。

這項發現已刊登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8月11日的文章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