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城地層下陷 百棟房屋成危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一個小鎮近來發生地層下陷,導致超過7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已緊急撤離約400位居民到安全地點,並著手對這些危樓進行拆除作業。

雖然是美麗的高山小鎮,卻到處都是令人觸目驚心的裂縫。

印度頗有人氣的喜馬拉雅山區城鎮喬斯希馬特(Joshimath)發生地層下陷,超過700棟房屋出現裂縫,當局陸續撤離了約400多人,並安置在安全地點,當局在數天後(1月13日)開始對這些危險建物進行拆除,其中還包括兩家旅館。

中央建築研究所首席科學家 D. P. KANUNGO:「拆除的最後階段會只剩下柱子,柱子間的橫梁及每一層的樓板,到時再把剩下的結構拆除,然後我們會把結構從上到下拆掉。」

專家們多年來一直警告,在喬斯希馬特及其周圍地區的大型基礎工程,包括水力發電項目,有可能會導致地層下陷,而在事發後有科學家指出,整個住宅區都已發生錯位,是從更高的山區往下滑。

印度國家科學院榮譽退休科學家 D.M. BANERJEE:「很明顯的,任何從其原始位置滑落的東西都將永遠是不穩定的。 所以從一開始,當人們開始居住時,他們就是生活在一個不穩定的地區,而且它不應該發展成像現在這樣的大城市或大城鎮。」

喬斯希馬特的人口為一萬七千人,該鎮是信徒前往印度教寺廟朝聖的必經之路,也吸引許多喜馬拉雅山登山客的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