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發現驚人「塑膠岩石」 新型態海洋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位於巴西外海的特林達迪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綠蠵龜保育區之一,但這個地處偏遠的火山島,仍然出現塑膠污染的痕跡,科學家近期發現含有塑膠碎片的岩石,認為是人類影響地質循環的證據。

不受塵囂薰染的特林達迪島(Trindade Island),距離巴西東南部的聖埃斯皮里圖州(Espirito Santo)1140公里,擁有美麗的地質景觀,每年有數千隻綠蠵龜前來產卵,島上的唯一居民是巴西海軍,他們在島上設有基地並保護築巢的海龜。然而科學家卻在此發現驚人的塑膠岩石。

地質博士研究員 Fernanda Avelar Santos:「我們是在巴西的一個永久保育區發現這些塑膠樣本,是靠近綠蠵龜產卵的地方。那裏有獨特的生物多樣性,例如當地特有的魚類、珊瑚礁、海鳥和保育類螃蟹。」

這些含有塑膠殘骸的岩石稱為膠礫岩(plastiglomerates),是一種由融化塑膠混合海灘沉積顆粒和其他天然物質形成的岩石狀物體。研究團隊針對這些岩石進行了化學測試,並找出了岩石中的塑膠種類,

地質博士研究員 Fernanda Avelar Santos:「我們確認污染主要來自漁網,這是特林達迪島海灘上很常見的碎片。漁網受海流拖拽並堆積在沙灘上。當溫度升高時,這種塑膠就會熔化並和海灘的天然物質結合。」

科學家還表示這次的發現既新奇又可怕,因為污染已經觸及到地質,而且塑膠還會留存在地球的地質紀錄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