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機器人專掃水面 日吃2萬寶特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出現了一個鯊魚機器人,可以幫忙打掃水面,就像掃地機器人一樣,每天能夠清除的寶特瓶多達2萬2700個,還可以同步收集水質數據。

倫敦泰晤士河水面上,一台機器四處穿梭,將寶特瓶和垃圾全部吸進肚子裡。這款名為「垃圾鯊」(WasteShark)的鯊魚機器人,以電池為動力,充電一次可行駛5公里,並收集多達500公斤的塑膠和其他污染物。

鯊魚機器人發明者 RICHARD HARDIMAN:「我們的想法是,在自主模式下,它可以充當無人機,實際上它是在水面上清掃。你可以去做你的工作,回來時它應該是滿的,你把它清空,然後放回去。」

鯊魚機器人每天可清理多達2萬2700個寶特瓶,過程中不會產生碳排放、噪音或光害,對野生動物沒有威脅。可以透過遠端遙控,也可以全自動運作,就像家庭的掃地機器人一樣,不同的是,它還可以收集水質數據。

鯊魚機器人發明者 RICHARD HARDIMAN:「我們在水中的每一隻垃圾鯊都可用4G和5G連網,並將水質數據送回伺服器。它會收集濁度、鹽度、溫度、酸鹼度以及水的深度等訊息。」

鯊魚機器人的售價為2萬英鎊,或採用租賃方式,每月租金為1000英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