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機器人聽懂語言指令:給我拿包零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谷歌近期向大眾展示了一款新型機器人,結合語音技術、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能聽懂人類的語言指令,化身為辦公小助手,到處幫員工拿飲料和零食(soda and chips)。

接收到拿零食的指令後,機器人來到桌前掃描判斷出薯片位置,用手臂順利夾起,這是谷歌近期向大眾展示的一款新型機器人,結合機器的視覺、手臂與對話技能,透過語音指令,讓機器人化身小助理,幫員工到休息室拿零食。

谷歌機器人研究資深主任 范霍克(VINCENT VANHOUCKE):「我們希望有個機器人幫忙整理房間、幫忙做飯、或者去倒垃圾。這些東西都涉及到與真實世界的互動,而在一個非結構化的環境中,與世界互動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

注入語言技術、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讓機器人能從維基百科、社交媒體和網路中學習,進一步理解人類的語音指令,協助人類執行日常生活中的簡單任務。

谷歌機器人:「我要打開抽屜門了。」

根據谷歌在2022年4月率先公布的研究數據,透過不斷的學習,如今的機器人「命令成功率」已從61%提高到74%,能完成7成以上的簡單指令。

同時,谷歌表示,機器人尚未到出售階段,也並未嵌入消費者熟悉的「OK,Google」助手功能,目前僅提供為員工拿零食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