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統的蛻變 巴黎年輕人愛「街頭釣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過去,在巴黎塞納河畔垂釣的清一色是戴著漁夫帽、身穿多口袋背心的退休族;現在,有越來越多穿著T恤、牛仔褲的年輕人加入,將釣魚這項百年傳統改造成另一種街頭文化。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塞納河的橋底仍時不時能看到年青釣者的身影。

年輕一輩的釣客也有一套不同以往的釣魚規則。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魚是拿來拍照用的,不是拿來吃的。

釣客們將戰利品釣上岸後,只會對勝利品拍張近照,把相片發佈到社交媒體後,便將魚放回河裡。

塑膠人工魚餌,魚不會把餌吞下,釣者可靠魚的嘴軟骨將其鉤住,把傷害減至最低,有助保護塞納河內增長中的生物多樣性。

尤其在中共病毒疫情流行下,河道上少了觀光船,反而為魚提供較寧靜的環境,讓這些魚類繁殖良好。有城市規劃專家就指出,都市釣魚,就像 都市農業那樣,讓這一代為經濟不穩而苦的青年人,從釣魚中找到社區感,並通過生態意識及以科技分享熱情,將這項傳統轉變為當今文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