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邊境鬆綁近!約6月宣布規劃.觀旅業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9 日訊】好,帶您來看到,近日全球多個國家陸續宣布放寬邊境檢疫限制,日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最快在五月底、六月,台灣將宣布邊境解封的相關規劃。而觀光旅遊業者嗅到開放後的旅遊商機,也蓄勢待發。

旅客們穿梭機場,在不同的目的地之間旅行。隨著各國防疫限制鬆綁,放寬甚至免除邊境檢疫限制,帶動觀光經濟復甦。台灣對此,也有相關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在邊境在(開)放的時候,當然整體要考慮我們的醫療量能,我這兩天也再三提到,現在不再考慮說,阻絕個案在邊境或阻絕病毒在邊境,因為台灣現在也有相當程度的一個染疫率,那考慮的就是醫療的量能,怎麼樣不要增加醫療院所的負擔。」

日前陳時中曾表示,台灣邊境開放是必然要做的。相關政策會陸續出來,再跟大家報告.放寬方向則要跟各部會再討論。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2.05.27):「台灣這個邊境的開放,這也是遲早的事情,必然要做的一件事。現在在境外移人的,跟在國内的風險,其實差不多了。所以大概這個月到下個月,我想陸陸續續有關於邊境放寬的政策,都會有一些出來,那再跟大家來做報告,大概方向、方向大概就,時間大概就下個月,那方向我還要跟各部會來做一此討論。」

陳時中透露,最快將在六月訂出放寬方向。但國內觀光旅行業者早已蓄勢待發,如台灣虎航就推出飛往日本、韓國、泰國的冬季航班產品。雄獅日前也在官網開放民眾填寫問卷,旅客只要填寫解封後最想去的國家,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旅遊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