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不透明 英法轉跟進中國旅客入境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中國正經歷疫情海嘯,歐洲英法兩國也跟進,國際對中國入境旅客的管制,要求登機前提供48小時PCR陰性證明,法國明年1月1日開始,英國則從5日,入境後也都將進一步進行隨機抽樣採檢。英國衛生部聲明,此舉是由於中共缺乏共享的全面健康信息。

《澳洲天空新聞》:「英國和法國宣布,將重新對中國旅客進行強制性(COVID-19)檢測。」

英法歐洲兩大國也跟進國際,對中國旅客實施入境管制,要求登機前必須提供48小時PCR陰性證明之外,入境後也要再進行抽樣採檢。英國衛生部指出,是由於中共缺乏共享的全面健康信息,才決定專門針對中國入境者採取這些措施。目前歐盟國家還有義大利、西班牙祭出管制。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衛生部長戴瑞(Aryeh Deri)也宣布,已向外國航空公司發出要求,只准許有陰性證明的外國公民從中國搭機到以色列。

英國雷丁大學細胞生物學家 克拉克:「我認為這可能會給中共施加壓力,要求他們獲得更好的數據然後發布,但也有一點是,中國有大量感染者,我們真的無法得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而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出聲明,表示已與中共官員會面,討論中國Covid-19病例激增事宜。秘書長譚德塞則推文再度呼籲中共,強調透明與定期共享數據對於準確風險評估的重要性。

在疫情升溫下,中共仍宣布將在下週(1月8日)邊境解封,憂心病毒傳播,導致越來越多國家加入管制行列,包括美國、南韓、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與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