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韓確診逾4成來自中國 染疫陸客落跑遭通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中國旅客入境南韓的確診率在實施篩檢的第二天升至近3成,281人中有73人呈現陽性。前一天,還有一名中國旅客在檢測確診,被送往隔離飯店後潛逃,目前遭南韓當局通緝當中。

南韓中央災害應變本部醫療資源組長 金洙永:「一名中國公民昨天(3日)COVID-19檢測呈陽性,他乘坐檢疫巴士抵達仁川的一家飯店,但在等待入住時逃脫了。如果被判違反《傳染病控制和預防法》,此人可能會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的罰款。此外,此人將被驅逐出境並被禁止入境南韓一定期限。」

南韓民眾:「我個人認為(對中國人入境)應該有更多的限制。今天早上,我看到新聞說一個人從中國來,應該被隔離,但已經逃脫了。那件事凸顯了事態的嚴重性。」

另外,南韓疾控中心也通報,截至4日零時,自中國入境旅客落地篩檢後確診病例共計131例,佔輸入病例總數的76%。近一週海外移入案例也有高達42%來自中國,較去年11月的1.1%大幅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