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辯疫情可控、揚言報復 國際加碼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疫情升溫,多地殯儀館和醫院不堪負荷。由於中共拒絕公布疫情真實數據,世界多國做出因應。歐盟發言人表示,4日將召開危機管理機制會議(IPCR)。今天下午,日本宣布,從1月8號開始,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行者加強邊境管制。

1月4日,北京當地發熱門診來了一輛又一輛的救護車,診所旁的停屍房、太平間也是非常忙碌。醫院門口外,除了穿著全身防護服的醫務人員,還有多名保安,阻止路透社記者拍攝更多畫面。國際頂尖期刊「科學」(Science)3日指出,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卻低得離譜,甚至普遍被認為「低得可笑」(laughably low),有一些專家擔心,中共當局沒有及時監測出新的變種病毒株。

北京民眾:「(中共)政府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是個位數,這完全是荒謬的,不可信的。據我所知,我的近親中,已經有4人死亡,這是一個家庭的情況。因此,我希望政府能夠誠實、有信用地告訴人民和世界,這裡的真實情況。」

為幫助中國儘快遏止疫情,歐盟衛生專員3日表示,願意提供中國免費疫苗。但當天就被中共拒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還在記者會上,高喊疫情「可防可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2023.1.3):「總體供應充足,中國建成了全球最大規模的新冠疫苗生產線。疫情防控形勢是可預判、可控的。」

北京民眾(2022.12.29):「我現在是在八寶山殯儀館。唉呀呀,排隊就是把人送到這,要燒完估計還得一星期以後左右,才能取得骨灰,很悲慘呀!」

中共高喊「可防可控」的同時,中國多地殯儀館大排長龍,醫療系統面臨崩潰。目前,至少有17個國家,對1月8日中國國門大開,做出應對。歐盟4日將召開危機管理機制會議(IPCR),確定27國的聯合因應辦法。路透社報導,大多數歐盟國家都贊成,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出境前,須進行系統性的病毒採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8日開始,我們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將改為實施抗原定量或PCR檢測,我們還將要求從中國大陸出境的旅客提供陰性檢測證明。」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麥克菲(2023.1.3):「目前,這些可能採取的措施,實際上與衛生專員凱瑞亞基德斯提出的一致,包括擴大廢水監測和基因定序監測。」

中共對各國加強來自大陸的檢疫跳腳,揚言對他國採「相應措施」報復。不過,有北京民眾告訴路透社,能理解各國現在的擔憂與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