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開放疫情限制 專家:台邊境應提高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發熱門診擠滿人潮以及火化遺體隊伍大排長龍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與此同時,中共宣布全面開放疫情措施,遭質疑「躺平」速度太快,也讓外界擔憂,這將造成多條人命染疫傷亡,呼籲提高台灣邊境對中國的監測。

發熱門診擠滿人,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宣布1月8號起,確診免隔離、入境中國免隔離。有醫學背景的評論人唐靖遠點出,中共行為和「與病毒共存」,其實是相反的。

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推高爆發的曲線,去實現一次性我們就全體感染,以最短的時間來實現一個群體免疫。不惜出現醫療擠兌,也不惜發生這種,重大的人命的傷亡。所以,這個根本就不是共存,而可以說是蓄意的在清除(免疫力)低端人口。」

(聲音來源)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顧問醫師 盧道揚:「大陸的疫苗注射率,其實很有一個大問號,大家假裝有打但不想打,或者疫苗種類效價的問題,永遠都是在被存疑的。」

中共先前以封控清零三年,作為應對疫情措施,現在則斷層式全面開放,未來也將恢復中國民眾出國旅遊。台灣醫師建議,要對中國疫情進行監測。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因為在大陸這樣的一個大規模的傳播之下,會不會產生新的變異株,那影響到包含在台灣在內的全世界,這是我們主要要觀察的一個重點。邊境的一個管制上面的話,我們可以提高對大陸地區,入境我們台灣的這個監控的一些強度。」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對岸已經是疫區了,我個人是建議就是說,在一開始的階段,還是對對岸要做一定程度的監測。那每次可能來10個人的時候,會有多少人他是確診的?那並且這些確診裡面,它是什麼樣的變異株?那定序工作也是持續要做,才能夠說做進一步的一個監控。」

中共現今的防疫措施,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勢必會增加染疫死亡人數,但台灣降級應該要循序漸進、逐步解封,讓人命傷亡降到最低,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