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加強檢疫 中共跳腳 停發日韓公民短期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共8日開始解除中國出入境管制,由於疫情資訊缺乏透明度,包括印度、美國、義大利等至少23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加強檢疫,引起中共跳腳。綜合日韓媒體報導,中共已經暫停簽發南韓、日本公民短期簽證,南韓外交部回應,入境防疫措施是有科學和客觀依據,對中方的反應感到遺憾。

中國疫情大爆發,染疫人數激增,多地醫院和殯儀館人滿為患,中共公布的染疫和死亡人數低到被外界認為可笑。1月8日中共大開國門,超過23個國家謹慎因應,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管制。中共卻多次跳腳揚言所謂「反制」,10日突然宣布,暫停簽發南韓、日本公民短期簽證。南韓外交部作出回應。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任洙奭:「韓國政府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加強檢疫措施是基於科學、客觀的根據。韓國政府一直與國際社會公開透明地共享疫情訊息,也一直與中方進行溝通。」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強調,加強入境防疫規定是有科學和客觀依據,也透明地跟國際社會分享疫情資訊,對中方的措施感到遺憾。也有不少南韓民眾認同政府的做法,對中國疫情表示擔憂。

南韓民眾:「我個人認為(對中國人入境)應該有更多的限制。我看到新聞說一個人從中國來,應該被隔離,但已經逃走了。那件事突顯了事態的嚴重性。」

南韓首爾民眾:「很高興看到這個地區又有越來越多人潮,新年假期前有更多的中國遊客,我有點擔心我們是否會有新的疫情爆發。」

由於中國疫情嚴峻,南韓從1月2日開始,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證,並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後須做PCR篩檢,搭機前須繳交陰性證明。另外,10日開始,所有來自香港和澳門的航班,須統一降落在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配合當地防疫。日前北京民眾也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