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肆虐 各地醫院爆滿 醫護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各地疫情肆虐,很多醫院人滿為患,不少醫護人員也已染疫,造成人手不足,有護士崩潰大哭,說累癱了,也餓扁了。

民眾在北京某醫院:「看看,走廊裡全是病人,唉呀,看著挺糾結的。….看看,這是過道,上電梯的那個走廊,人山人海。…..你看看從裡到外全是病人。…..這就是個急診室….這是衛生間,也有人。」

民眾在上海某醫院急診部:「哇,都是打過針的。」

民眾在湖南某醫院:「甚麼腦電圖室住的病人,這一條全部住滿,老人偏多。」

網傳視頻顯示,1月3日,北京、上海、湖南、遼寧等地,多家醫院都擠滿病人。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變聲):「急診,人很多很多的。住院來的,希望不大。就算去急診,你(住院)概率也不高的,急診那邊加到馬路上了。」

北京胸科醫院 工作人員(變聲):「床都滿了,得聽醫生安排,(病床)哪兒都緊張現在,這新冠太多了。急診發熱,人都特別多,我們大夫護士也都陽了,好多都是有症狀的,各醫院現在都基本上是這種。」

有湖南株洲市民表示,醫院不光是病人多、沒有床位,醫護人員也因為染疫,人手嚴重不足。

湖南株洲市民 程先生(變聲):「醫院現在根本就沒有床位了,這一段時間,我身邊老人都去世了,大概四、五個吧,他們根本就沒有排上號。醫院不收,醫院已經收不了,醫生和護士,大概80%的人都被感染了。」

另一視頻顯示,中國某一線醫院的護士,累得崩潰大哭。

某醫院護士:「我們今天收了20多個病人。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我們累得實在是喘不過氣了。沒有喝一口水,也沒有吃一口飯,餓的啊,胃貼著背。」

某醫院護士:「我打不了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