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祭中國客入境前後採檢 西班牙.大馬跟進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憂心中國疫情升溫,各國祭出入境管制限制,南韓最新宣布,要求中國旅客登機前與入境後,都必須各做一次篩檢,並決定限制藥局的感冒藥銷售量,加強取締走私行為。此外,馬來西亞與歐盟國家西班牙,也進一步祭出對來自中國旅客的管制措施。

南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池英美:「從1月5日起,所有搭乘中國出發前往韓國航班的韓國和外國旅客,需要在48小時內提交PCR檢測陰性結果,或24小時內由專家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應對中國疫情升溫,南韓當局也跟進管制要求PCR陰性證明,宣布2月底前,中國入境旅客登機前與入境後,都必須各做一次篩檢。並且暫停核發短期簽證,暫緩增加韓中來往航班,並僅開放仁川機場給中國航班。

目前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家都已經宣佈,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馬來西亞衛生部30日也發出公告,加緊對入境旅客進行發燒篩檢,並對從中國抵達的飛機廢水進行COVID-19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2.12.21):「為了對中國當地情況進行全面的風險評估,世衛需要有關(感染)嚴重程度、入院情況以及對ICU需求的更詳細的信息。」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在推特發聲表示,鑒於中共缺乏提供COVID-19疫情的相關資訊,「可以理解」部分國家針對中國旅客實施的限制措施。並再度呼籲中共釋出更詳盡的資訊,以便世衛做出全面風險評估。

西班牙衛生部長 達里亞斯:「在國家層面,我們將在機場實施管制,並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出示COVID檢測呈陰性或完全接種疫苗。」

儘管歐盟表態稱沒必要對中國旅客強制篩檢,歐洲國家西班牙最新宣布要求中國入境旅客出示PCR陰性、或完整疫苗接種證明,義大利則是在前一天祭出強制篩檢措施,並呼籲歐盟國家都能跟進,防堵中國疫情在各國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