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將驗中國航班污水 專家籲施壓中共交數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國將開放邊境,預料1月8日開始,會掀起一波出國潮。不過因為目前大陸疫情升溫,中共資訊不透明,多國已經實施「中國限定」的強化邊境方案。比利時2日跟進馬來西亞宣布,將檢測中國航班的廢水,以追蹤是否有新的病毒變異株。而美國病毒學專家表示,國際社會應記取2020年的教訓,施壓中共,交出這波疫情致命性的關鍵數據。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國際社會應該充分吸取2020年當時的教訓,所以,現在要做的,實際上是應該用所有外交手段,要求中共,提供真正的,至關重要的數據,這個數據還不是感染的數據,而是作用力的數據、重症的數據、ICU的數據,以及死亡的數據。就是關於致命性的數據,這才是最關鍵的,這也是中共現在還在千方百計隱瞞的東西。你現在知道北京,或是週邊的河北省,火葬場都忙不過來了,負荷超載,對不對?可是你知道有多少人死嗎?」

截至3日,共有17個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澳洲等,針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新的邊境管制。馬新社2日報導,去年下半年,馬來西亞入境有關單位採集的29個汙水樣本,96.5%有Omicron變種病毒;而中共轄下的工程院院士陳賽娟團隊,指出Omicron變種病毒BF.7和BA.5.2是北京和廣州目前的主要毒株,馬新社引述衛生部門指出,這2種變種病毒,12月31日以前,馬來西亞就有確診病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因應中國疫情 蘇貞昌:研議港澳轉機入台檢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