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訪法國見馬克宏、蕭茲 力促軍援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閃電訪問英國後,當天晚上直接前往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德國總理蕭茲會面,希望得到西方戰機的援助。緊接著,澤倫斯基今天也前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預計會和歐盟各國的領導人討論更多軍援,以及讓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議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週三(8日)在巴黎迎接來訪的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以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而澤倫斯基此行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幫烏克蘭爭取到遠程飛彈和西方戰機。馬克宏和蕭茲則表示,會持續提供烏克蘭所需要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2.8):「烏克蘭越早得到重型遠程武器,我們的飛行員越早得到現代飛機,艾曼紐(馬克宏),我們的飛行員越早得到現代飛機,歐拉夫(蕭茲),我們的坦克聯盟越強大,我很感謝你開啟了這條道路,俄羅斯的侵略就會越快結束,並讓歐洲重歸和平。」

值得注意的是,蕭茲在出發前往法國之前,曾在德國國會中公開講說,德國不會加入軍援烏克蘭的「競賽」。他強調,盟友之間在軍事援助上必須團結一致。

不過,澤倫斯基目前最掛念的戰機援助,已經在當天稍早訪問英國時,取得了初步的進展。澤倫斯基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時,底下的議員們全程站立聆聽,而他也向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贈送了一名烏軍王牌飛行員的頭盔。

針對戰機的議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雖然沒有直接承諾軍援,但也同意開始培訓烏軍的飛行員,並指示自家國防部研議援助戰機的方案。

英國首相 蘇納克:「說到戰鬥機,它們當然是議題的一部分,事實上,我們今天跟之前一直在討論這件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宣布,我們將會在北約標準的平台上訓練烏克蘭空軍。因為要能提供先進飛機的第一步,是要有可以使用它們的士兵或飛行員。」

英國政府在今年1月開創先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西方製造的主力戰車,而歐美各國之後也陸續跟進。外界也關注,英國這次是否能再次成為領頭羊,帶動各國來援助西方的先進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