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閃電訪問烏克蘭 G7領袖最後一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閃電訪問烏克蘭,並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日本今年是G7集團的輪值主席國,而岸田文雄也是G7成員國中,最後一位造訪基輔的領導人。

日本外務省21日證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邀請,前往烏克蘭進行訪問,時間點正好就在習近平訪問俄國的期間。對於岸田的閃電訪問,日本朝野政黨都表示支持。

岸田文雄此前是在印度進行訪問,原本預計是從印度直接返國,不過根據日媒報導,岸田後來選擇飛往波蘭,再從當地搭火車去烏克蘭。目前岸田已經抵達烏克蘭,預計會在日本時間21日深夜,與澤倫斯基舉行會談。

NHK:「岸田首相之後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會談,同時表明日本今後也會持續最大限度的來支援烏克蘭。」

根據外務省的聲明,岸田將在此行中,向烏克蘭人民捍衛家園的勇氣和毅力表達敬意。日本作為G7的輪值主席國,岸田將會傳達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堅決反對俄羅斯發起的侵略。結束烏克蘭的行程後,岸田22日會在波蘭訪問,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領袖峰會,23日再返回日本。

G7集團今年5月將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而岸田文雄也正好是G7國家中,最後一位造訪基輔的領導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