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波蘭武器供應生嫌隙?波蘭總統緩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俄羅斯去年2月開戰入侵烏克蘭以來,波蘭一直是烏克蘭的主要武器供應國之一。不過日前,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表示,不再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引發外界關注。波蘭總統杜達21號表示,是不轉移新買的武器,總理的話被錯誤解讀。

波蘭總統 杜達(2023.9.21):「在我看來,總理只是說是的,我們不會將目前為波蘭軍隊現代化而購買的新武器轉移到烏克蘭。請不要升溫,因為這是一場(有關糧食禁令的)爭端,只是我們關係的一小部分,非常小的一部分。我們不要讓它影響整體,因為沒有道理,只有其他人會從中受益。」

立陶宛媒體報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波蘭總統杜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表示應該要盡快解決雙方的分歧。報導指出,瑙塞達表示,可以增加烏克蘭穀物經由立陶宛出口,減輕波蘭受到的穀價下跌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