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與澤倫斯基會談 宣布追加5億美元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2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突然訪問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一路上的行程可說是保密到家。而岸田此行也造訪了,曾發生屠殺慘案的布查鎮,並在會談中宣布,對烏克蘭追加5億美元的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閃電訪問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會談。兩人決定將日本與烏克蘭的關係,提升為「特別全球夥伴關係」。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3.21):「直到和平回歸烏克蘭美麗的土地,日本將持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我希望藉著這次的訪問,更多地加強與弗拉迪米爾(澤倫斯基)的合作。」

岸田還宣布追加5億美元的援助,包括透過北約信託基金,提供3000萬元的非殺傷性裝備,以及在能源領域提供4.7億元的無償援助。至此,日本對烏的援助已累計達到76億美元。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3.21):「當然我們在日本作為G7主席國的框架內,討論了我們的合作。岸田首相今天邀請我參加預計5月在廣島舉行的G7領袖峰會。我以視訊的方式接受了邀請。」

岸田文雄這次訪問烏克蘭,正好就在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的期間。中共當局日前提出了所謂的12點和平方案,其中的內容並不被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所接受。澤倫斯基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們已建議中方加入烏克蘭自己提出的方案,也就是俄羅斯必須全面撤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3.21):「我們透過公開和外交渠道等方式,邀請中方參與我們的和平方案。我們邀請進行對話,並且正在等待回應。」

在與澤倫斯基會談之前,岸田先前往了布查鎮(Bucha),向一年前遭屠殺的平民致哀,之後也在基輔(Kyiv)為陣亡的烏克蘭士兵獻花。岸田表示,他對布查慘案這種暴行感到非常憤怒,希望代表日本國民,向所有受害者和傷者致哀。而日本也將持續盡最大努力援助烏克蘭,以恢復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