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駐台代表:台海和平對國際穩定不可或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今天出席就任酒會,片山和之表示,台灣和日本不只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日本和國際來說更是不可或缺。他除了看好台日半導體合作,也表示將努力幫助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大家好。(台語)不知道發音對不對。」

親切地用台語問好,新任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14號出席就任酒會。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台灣和日本共享自由、民主、法治、尊重基本人權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夥伴。此外,台灣海峽的和平及穩定,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穩定,也是不可或缺。」

片山和之表示,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三年多以來,台灣經濟穩定發展,台灣半導體更在全球供應鏈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全球都已經更加意識到台灣的重要性。

新任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日本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合作也正在發展,例如台積電在熊本縣投資晶圓廠,都會將努力進一步加強雙方的產業合作關係。台灣對日本而言也是極為重要的經濟夥伴,日本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在這個方面,我們要繼續努力合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都親自出席酒會,鄭文燦表示,除了希望日台產業有更多合作,也期盼日本繼續支持台灣爭取參加CPTPP。蘇嘉全也提及,CPTPP是台灣人最大的期望,他還指出,台灣跟日本休戚與共,期盼能夠加強雙方共同安全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