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鴨肉庫存充足 薑母鴨等價格不受影響

台灣截至25日共有12例禽場感染H5N1禽流感,許多人關心薑母鴨等價格是否會受影響。農委會表示,鴨肉供應量、庫存都足夠,業者不應以疫情為由影響後端銷售價格。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台灣截至25日共有12例禽場感染H5N1禽流感,許多人關心薑母鴨等價格是否會受影響。農委會今天表示,鴨肉供應量、庫存都足夠,業者不應以疫情為由影響後端銷售價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辦「國內外禽流感疫情概況及防疫精進作為」記者會。

農委會引用聯合國糧農組識(FAO)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2月25日止,國際禽場禽流感案例達5550例,其中約有97%為H5N1亞型HPAI案例。

農委會統計,今年截至25日止,國內確診HPAI案例禽場計40場,其中28例為H5N2、12例H5N1,合計完成撲殺約38.1萬隻。

另外,農委會表示,以台、日、韓疫情的情況來觀察,自今年10月至12月25日止,撲殺家禽數台灣約10萬隻、日本約714萬隻、韓國約280萬隻。

由於時節進入冬令進補,民眾關心薑母鴨等價格是否會因此有波動。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業者在進入冬天之前就會有庫存來應付需求,目前在冷凍庫存量是夠的;此外目前染疫的鴨場都是年齡偏小,不是成鴨感染。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補充,鴨肉目前每個月供應300萬隻,庫存也有300萬隻,足夠應付冬天需求,不管土番鴨、番鴨都是平穩。他強調,末端業者不應以疫情的變動為由,影響後端銷售價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