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立院備詢 為「缺蛋」再向全民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受到禽流感影響,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月)21日先是透過臉書發文,為民眾未能即時買到雞蛋道歉。開議後首次備詢,再次為「蛋蛋危機」道歉,先前批評蔡政府的郭台銘也話鋒一轉,臉書發文肯定農委會。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 民眾黨立委 陳琬惠:「我沒有做到,讓消費者可以即時買到雞蛋,我當然要來道歉。」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全台鬧蛋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幾天才在臉書發文道歉,開議後首次備詢,再為缺蛋道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 民眾黨立委 陳琬惠:「是因為郭董寫了一篇臉書文,你就有道歉,你要不要說明一下這個事情,你是跟誰道歉。跟委員報告,這跟郭台銘董事長他的發文沒有關係,我是跟消費者。」

陳吉仲否認這道歉是說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聽的。但曾經在21日發文批評「蛋蛋危機」的郭董這回話鋒一轉,在臉書發文肯定農委會,說行動內閣,苦民所苦,蛋荒問題,果決行動。

農委會將從澳洲緊急進口500萬顆的雞蛋,雖然不能從根本解決目前長期存在的產業失衡、因禽流感而觸發的結構性問題。但陳吉仲主委採取對策,解決燃眉之急,至少值得肯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 民眾黨立委 陳琬惠:「我是感謝郭董事長,是因為他把這樣議題凸顯出來,這就表示農業的重要性。我們雞蛋絕對要百分之百的自給自足,因為進口的會更貴。好我知道了陳主委,所以你是對全民來道歉嘛。對消費者不便。」

一連道歉好幾次,陳吉仲提出短中期目標要改善蛋量現況,要花最短時間讓民眾對蛋量回穩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