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為缺蛋向國人致歉 以多措施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近日雞蛋價格每台斤調漲2元,創下歷史新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1日在社群平台表示,沒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發文致歉,並提出多項措施來解決蛋荒。陳吉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也當面回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針對有時候讓消費者,到我們的超市跑了一兩次才買到雞蛋,我當然會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那我們會和所有的農民,和所有的通路商,跟農委會所有的同仁,每天會把雞蛋,調度到市場,讓每個民眾都買到,應有的這個最重要的民生必需品。以前都是台北蛋商公會,那現在幫農民爭取變成是一個,養雞協會的蛋價審議委員會,所以都是由蛋價審議委員會,決定了雞蛋的價格之後,那讓他來決定是漲或者是跌,農委會這一邊,絕對是尊重這樣的一個運作的機制。」

陳吉仲表示蛋價上漲,主因是俄烏戰爭和疫情,促使飼料成本提高,從每公斤11元上漲到近17元;農委會將補助禽舍設備更新、禽流感感防疫、雞蛋公供應調度解決蛋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