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農委會:3月底前專案進口500萬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蛋價議題持續延燒,民眾關心到底買不買得到蛋。農委會統計,雞蛋缺口大約在每天50萬到80萬顆,但日產量仍比去年同期多,針對供應不足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強調願承擔外界所有責難。

民眾:「昨天沒買到,今天沒買到,都賣光光了。」

民眾:「在菜市場買,菜市場都有蛋啊,超市也是有蛋啊。」

民眾:「貴不貴都要買啦。」

雞蛋成為家庭餐桌必備,價格貴不貴都要買,不過有的民眾買得到,有的民眾到店卻撲空。

彰化雞蛋業者:「都賣完了。(所以我們是固定能賣多少量?)我們的量都差不多,阿就是大家都買比較多。」

彰化雞蛋業者:「有時候也會買不到,但是不會說連續整個禮拜或多久都買不到。」

實際走訪市場,雞蛋不會買不到,但也不能太晚買。整體供應情形,農委會在週四下午召開記者會,主委陳吉仲親自說明雞蛋產業概況。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氣候就會造成這一個缺口,可能有時候(日缺蛋)就會跑到80萬顆,可是如果氣候因素比較平緩,那我們的缺口可能就會是在50萬顆。比較嚴重的應該是在北部地區,那北部地區裡面呢,可能又是在超市裡面,比較不足,那這個部分就是我們現在要極力來調度的。」

南北部買蛋兩樣情,北部雞蛋供應不足情況更多。陳吉仲說明短期因應措施,到3月底,短期專案進口500萬顆雞蛋,並透過加工業者、雞蛋通路業者調度雞蛋數量,每天可以調度蛋數超過50萬顆,並且主要來供應需求較大的北部超市或通路。缺蛋、蛋價到禽流感,雞蛋問題也從年初成為民眾的關注焦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外界的責難,絕對都是我要負責,而且這個負責,只要做不好,那要隨時離開我都沒問題,但是只要我還在的一天,我絕對是全力以赴。而且一定要幫農民,可以永續,也一定要讓消費者,都可以買到每天所需要的雞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