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產量減少且需求增 彰化雞農指缺蛋暫無解

台灣缺蛋問題,彰化有雞農說他的雞場1天生產約1 萬顆雞蛋,雞蛋需求量增,且產量因禽流感減少,且要優先供應超市、量販店等通路,無法確定何時能解決。圖為雞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台灣出現缺蛋問題,彰化有雞農表示,他的雞場1天生產約1萬顆雞蛋,近幾年雞蛋需求量增加,但產量因禽流感減少,且要優先供應超市、量販店等通路,無法確定何時能解決缺蛋問題。

台灣出現缺蛋問題,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雞蛋產地價格從每台斤新台幣23元漲至42.5元,上漲原因是因俄烏戰爭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飼料成本上漲,至於雞蛋供應量減少,主要是禽流感和氣候條件改變影響。

一名彰化雞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他的雞場1天可生產約1萬顆雞蛋,有人說買不到雞蛋,有人說賣場還是有雞蛋,站在雞農立場,雞蛋一定優先供應簽定契約的客戶,像是便利商店、量販店等,剩下的雞蛋再賣到傳統市場等通路。

這名雞農指出,至於缺蛋問題有多嚴重,他們也說不準,因為雞蛋需求量這幾年一直在增加,但蛋雞場及蛋雞數量增加沒那麼快,加上去年發生禽流感疫情,雞蛋產量減少,供應量追不上市場需求。

雞農說,地方政府對設立養雞場,考量到環保問題及民眾觀感,審核嚴格,要設養雞場增加雞蛋產量也不容易,他也不知道缺蛋問題何時能解決。

另一名在彰化二林鎮傳統市場擺攤賣雞蛋的雞農則說,自己自產自銷,不過受禽流感及飼料上漲等因素影響,雞蛋產量減少2成,一般白蛋2年前價格為1台斤30元,現在1台斤48元至52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