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二趾樹獺新成員 個性溫馴配合度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26日表示,二趾樹獺有新成員誕生, 是來自花蓮的「蘇珊」與園內成員「葉橙」配對所產下,寶寶「珊萬」目前頭好壯壯且個性溫馴。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二趾樹獺有新成員誕生,是來自花蓮的「蘇珊」與園內個體「葉橙」配對所產下,寶寶出生時體重較輕,但目前已頭好壯壯,且個性溫馴。

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過新聞稿表示,在2019年從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搬家到台北的二趾樹獺「蘇珊」,與園內彩虹家族成員「葉橙」經過2年磨合後,今年10月31日產下一隻寶寶。由於當天剛好是萬聖節,寶寶被保育員取名為「珊萬」。

動物園表示,「蘇珊」、「葉橙」住在穿山甲館的後場,保育員幾乎沒觀察到兩隻樹獺有任何互動,「葉橙」就像是絨毛玩偶一樣,除了吃飯以外,都用同樣的動作、在同樣的位置吊掛著;「蘇珊」則個性溫馴,與保育員互動良好。

動物園指出,因為牠們看似毫無交集,「珊萬」的出生令人十分驚喜,不過「珊萬」出生時較一般幼仔的體重輕,甚至持續下降,所以保育員趕緊額外幫忙補充羊奶,「珊萬」的體重才開始回穩,現在已超過600公克。

動物園表示,「珊萬」的個性溫和,很像牠的父母,例如牠在測量體重時不會發出叫聲,所以不會引發媽媽「蘇珊」護幼,等保育員量完體重後,只要將「珊萬」靠近「蘇珊」的腹部,「珊萬」就會自行緩慢地爬回媽媽的懷抱。

動物園說明,由於「珊萬」目前太幼小,等牠長大、能夠獨立生活後,就有機會與民眾見面,而民眾現在可以到穿山甲館看「珊萬」的叔叔「葉黃」、「葉紫」和「葉夏」,不過觀察樹獺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及一點緣分,因為牠們平常都躲在樹葉後、巢箱裡或仿岩的隙縫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