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延長為1年 總統:無比困難的決定但無可迴避

總統蔡英文(圖)27日在總統府宣布,將把現行4個月義務役訓練制度,恢復為1年期義務役。她說,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三軍統帥是無可迴避責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經過2年的評估檢討,將把現行4個月義務役訓練制度,恢復為1年期的義務役;她說,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三軍統帥,為了讓台灣永續生存,這是無可迴避的責任。

蔡總統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義務役未來改為1年,從民國113年1月1日起施行,徵集94年次1月1日以後出生役男;另外,二兵薪資包含保險與膳食費為新台幣2萬6307元。

蔡總統並宣布兵力結構調整四大方向,包括一、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二、以義務役為主的常備守備部隊,這次最核心的調整就是以志願役為基幹,以義務役為主要兵力組成,把守備部隊常備化,打造以義務役為主體的國土防衛部隊,三是民防系統、四則是後備系統。

總統提到,千里之遙的烏俄戰爭超過300天,烏克蘭還在奮戰,烏克蘭守護家園的堅決意志感動愛好自由的人民;中國威脅和平穩定,對台威逼情勢明顯。蔡總統說,沒有人要戰爭,台灣政府與人民是如此,國際社會也是如此,和平不會從天而降。

蔡總統表示,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越是做好準備,對岸冒進機率越小,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會上戰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