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外長盼2月結束戰爭 俄外長發出通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俄烏局勢,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26日向《美聯社》表示,烏克蘭政府盼能在戰爭屆滿一年,也就是2023年2月底之前,舉行「和平」峰會,希望辦在聯合國,讓秘書長古特雷斯擔任調解人。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稱,俄羅斯從不遵循他人設下的條件,只依循自己的立場,顯示雙方對談判仍無共識。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我們認為聯合國是舉辦此次和平峰會的最佳場所。我們的目標是在(明年)二月底舉辦,一般認為戰爭將進入第二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不允許俄羅斯操縱和平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經常說他們準備談判不是真的,他們在戰場上所做的一切,證明了他們不是(尋求和平)。」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在隔天27日,呼籲烏克蘭接受俄羅斯提出「去軍事化」與「去納粹化」的要求,否則「就由俄羅斯軍隊來決定」。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聖誕節(25日)表態對談判抱持開放態度時,就被華府視為,在俄軍持續攻擊下,這個立場立場只是裝模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