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俄烏和平計畫」 烏外長:魔鬼藏細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俄烏戰爭即將滿一周年。在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後,中共預計明天發布「烏克蘭和平計畫」。對此,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表示,他知道中共和平計畫的關鍵內容,但他認為,魔鬼藏在細節中,需要研究中共計畫的完整文件。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2023.2.22):「王毅與我分享了中共計畫的一些重要內容,這份計畫將在幾天內公布。我知道重要內容,但你知道,這是外交,魔鬼隱藏在細節中,正如我們所說。我不知道在中國有沒有這樣的說法,但是在歐洲我們有這樣的說法,魔鬼藏在細節中。所以我需要看完整文件,我需要仔細檢視。烏克蘭有自己的計畫,也獲得很多國家的支持,就是澤倫斯基總統提出的和平方案。」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烏克蘭高階官員22號告訴法新社,中共當局準備「烏克蘭和平計畫」時,沒有與基輔磋商,或是徵求烏克蘭的意見。這位高階官員警告,任何和平計畫都不應該越過基輔的「紅線」。並表示,「紅線是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包括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我們)不會就任何與割讓烏克蘭領土有關的事討價還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