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軍售台「火山布雷系統」有望1個月內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拍板,義務役期延長至1年,時隔兩天,國防部證實,美國最新一筆對台軍售案,將出售「陸上機動布雷系統」,總金額為1億8千萬美元,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這對台海防禦很有幫助,而且地雷具有自毀功能,可避免傷及平民。

美國一個月內,二度批准對台軍售,國防部29日證實,美國拜登政府已通知國會,準備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火山」反戰車布雷系統給台灣,可望1個月後正式生效。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對台灣來講,可以快速在灘頭部署,對於反登陸以及反制中共的05式、96式、99式登陸侵台是有一定的不對稱嚇阻力,對台海防禦是一個相當好的武器。」

據了解,陸軍司令部以「九陣專案」為名,向美軍購買14套車載型火山布雷系統,配賦的地雷,屬於「戰防雷」,可設定自毀,有4小時、48小時、15天三模式,避免傷及平民。這種布雷系統也可裝設在黑鷹直升機上。不過外界擔憂,火山布雷系統已停產多年,會不會是美軍在清庫存?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美軍發現,中共跟俄羅斯這種大量的俄製裝甲車仍然對自由民主國家會造成傷害,所以將這一個火山布雷系統,把它調整變成是反坦克的布雷系統,在2017年重新把這個系統推出,所以不用擔心是舊系統。」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 淡志隆:「美國國會在前年已經通過一個法案就是,所謂的軍售常態化,不要再用包裹的方式,只要有通過直接就宣布,通過一個就宣布一個。」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延長兵役之際,美國接連宣布對台軍售,另外美國政府採購管理系統網頁也指出,預計將提供「國際野戰砲兵戰術數據系統」給烏克蘭,台灣和拉脫維亞。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也就是美國的軍方開標案,向國際採購,再分配給他的盟友。台灣政策法的安全章節裡面,就提到美國應該主動向國際盟友尋求軍事武器,來提供給台灣。」

這套工作網站系統,可和美國先前援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搭配使用。王定宇表示,這套軍事採購方式,展現美國剛通過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所包含的台灣政策法,美國應主動向國際盟友尋求軍事武器,來解決台灣對外軍購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