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勤恐過年連假罷工 交長:全力溝通避免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長榮航勤員工抗議年終獎金太少,在元旦旺日集體請假表達不滿,勞資僵局未解,不排除黃曆過年、228連假再度集體請假,而占桃園機場地勤工作量高達7成的華航子公司桃園航勤,也預告不排除黃曆過年時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盡全力積極溝通。

交通部長 王國材:「疫情的關係,航班減少,所以他們服務的班次也減少了,所以我是覺得,他們是因為外部的因素,讓整個營收減少。所以我覺得,如果在集團有賺錢的狀況下,可以特別來考量。(黃曆過年連假罷工)交通部不會讓它發生,我們現在就是積極在溝通,然後我們盡全力來避免這樣發生。」

王國材表示,這幾天跟長榮航勤、桃園航勤做過很多討論,民航局也有介入處理。希望兩公司照顧員工,讓員工好過年,期盼勞資雙方理性溝通,趕快讓紛爭落幕,避免影響旅客搭機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