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威脅!白宮:對中國旅客檢疫措施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疫情延燒,在中共遲遲不肯公布中國死亡與染疫真相之際,多國做出邊境防疫限制,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揚言要報復,批評國外缺乏科學依據,還威脅要「採取反制措施」。白宮3日回應表示,中共沒有理由這樣做。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隨著中國疫情爆發,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紛紛推出對中國旅客的額外檢疫措施。

而中共外交部卻在週二抗議,稱這些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並有「政治目的」。

然而,白宮今日明確拒絕了中共的說法,並表示,針對中國旅客防疫措施有理有據。

白宮發言人 卡琳 讓·皮埃爾:「這項決定是基於公共衛生與科學。這是由專家得出的。世衛組織正在呼籲中國(共)交出更多數據。」

白宮還表示,中共沒有理由採取所謂報復行為。

白宮發言人 卡琳 讓·皮埃爾:「(中共)沒有理由報復。全世界的國家都只是在採取謹慎的衛生措施,去保護他們的國民。」

此外,白宮也在周二呼籲中共提高透明度。一名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向路透社表示,中國要披露足夠並透明的病毒基因組序列數據,以協助監測任何新的變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