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年後發紅包 每人六千現金 怎麼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政府去年稅收,超過編列預算4500億新台幣。總統蔡英文指示,剩下1800億元將發現金全民共享。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預留400億因應不時之需,剩下1400億,每人發6千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1800億準備預留400億來應付不時之需,但其餘1400億讓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每人6千元。」

超徵稅收,蘇揆宣布發現金,府院初步規劃,朝每人發放6000元現金,但估計過年前來不及,預計會在2月底3月初入帳。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定案後就會經由行政院會通過,再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我們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發現金之前,行政院得先擬定條例,送交立法院通過,政院再編列預算,送到立法院時程大約1到2個月,加上還要和銀行溝通,過年前發放機率不高。但國民黨團則主張,加開臨時會,處理相關條例特別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建議再加開一個禮拜,延會到元月20號,那這個禮拜就來審相關的條例跟特別預算。絕對來得及。」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禮拜把這些程序都完成是緣木求魚,這不可能的事情。那風向已經定了。這是朝野行政都有共識的案子,並不會有太大爭議。」

至於該怎麼領?有媒體分析,政府2021年有發放育兒津貼的經驗,這次也可能會比照「線上申請」、「ATM操作領取」和「郵局臨櫃申領」3種方式。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想最重要民眾有權利知道,我們的納稅錢用到哪裡?如何運用?還剩多少?這是本來就是人民的權利。」

另外,不需要再經修法程序的部分,政府將在過年前,加發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且每個月入帳,期盼今年一整年都比照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