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軍演 立陶宛、德國會、2友邦議長訪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8日更突然宣布要在台海周邊軍演,與此同時,國際民主友人德國、立陶宛議員訪團以及台灣友邦巴拉圭和吐瓦魯正在台灣訪問,德國自民黨副主席佛格就表示,不接受任何以武力或威脅改變現狀。

德國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和自民黨副主席佛格率領的訪團,週一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今年第一個德國訪團,也是近4個月內,第3個德國官方訪團來到台灣,在中共宣布軍演之際,具有格外意義。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 史琪曼:「我們必須了解到,在未來必須改變經濟問題,並尋找生活在自由和民主中的適切合作夥伴。因此,對我們來說訪問台灣,證明台德之間的民主,以及在這樣一個不平靜的和平世界中,民主間的深厚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德國自民黨副主席 佛格:「以武力或威脅改變現狀的任何企圖,從國際的角度,以及德國的立場來看,都是不可接受的。」

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歐洲不但不怕刺激中共,反而掀起一波訪台潮,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學者巴爾金(Noah Barkin)分析,台灣前途已逐漸成為歐洲重大利益,今年台灣也可望成為歐中關係的焦點。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今天又突然宣布,又要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但我們從不退縮。自由民主的國家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對抗威權、對抗武力恣意擴張。」

立法委員 王定宇:「台灣又是印太地區安全議題的重中之重,台灣跟歐盟過去幾年的密切的往來,現在正逐漸浮出檯面,希望對全球的經濟跟安全都有所幫助。那我想一個國際麻煩製造者,如中共,只會讓台歐關係更加緊密。」

除了第一次有德國執政黨的國防委員會召委訪台,據法新社報導,今年將有德國部長級的官員訪問台灣,另外,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台灣友邦「巴拉圭」眾議院議長羅培茲,和吐瓦魯國會議長戴伊歐,都不約而同抵台訪問,並晉見總統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